泰國國王日前辭世,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9日)舉辦「泰王駕崩對東南亞情勢影響」的專案演講。發言人邱莉莉會後轉述指出,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再次對泰王辭世表示哀悼,並肯定桃園、台中、高雄及台南市政府設置追思場所,建構友善環境。同時,蔡總統也要求相關部會加速規劃「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民眾對東南亞文化的認知,推進彼此經貿、文化等交流。

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13日辭世,民進黨19日中常會上邀請政治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以「泰王駕崩對東南亞情勢的影響」為題進行專案演講。

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會後轉述指出,泰國與台灣有緊密的經貿關係,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於會中再次向泰國國民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邱莉莉轉述說:『(原音)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是泰國人民重要精神領袖,深受人民愛戴。泰國與台灣有著緊密的經貿與人員往來,此時我們要再次向泰國國民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也期待我們的行政團隊,針對泰國國王辭世,以及東南亞各國不同樣貌的文化,需要多一些同理心與認知,給予尊重。』

邱莉莉表示,蔡總統對於桃園、台中、高雄及台南市政府都設置追思場所,新豐借錢管道讓泰籍新住民與移工能對泰王表示追思,建構友善環境與對文化的尊重,予以肯定。

同時,蔡總統還裁示相關部會要加速規劃「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民眾對泰國與東南亞國家的文化、社會認知與理解,並推進彼此在經貿、文化等各面向的交流。

水林證件借錢里港鄉借錢管道 收購老酒 https://www.facebook.com/Hidingwhere/ 6687BC751660C350
arrow
arrow

    vbwrebre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