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曼谷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媒體今天報導,泰王蒲美蓬駕崩不會影響在明年舉行大選的計畫。這項報導駁斥在舉國進入一年哀悼期,軍政府會延後大選的揣測。 這項大選是為回歸文人政府鋪路。 根據路透社,當今在位最久君王蒲美蓬的駕崩,引發軍政府是否會延後大選的疑問,不過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大選將按照計劃舉行。 報導中說:「政府已重申遵循預定明年底舉行大選路線圖的承諾。」 軍政府發言人維拉雄(WeerachonSukondhapatipak)拒絕對這項報導發表評論。 根據泰國選舉委員會,軍方支持的新憲法草案,在8月7日舉行的公投中通過,獲得61.35%選民支持。這是軍方的重大勝利,也是對泰國跌跌撞撞民主運動的一大打擊。 自2006年來掌權2次的泰國軍方表示,這部憲法將能根除貪腐,使政治人物更負起責任。 批評者表示,這對弭平分歧幫助微乎其微,抨擊這完全是企圖要加強軍方和精英對立法單位的控制。 當中最引發分歧的條款為讓能封殺下議院民選議員提出法案的上議院議員,完全經任命產生,以及法院擴權。泰國法院已遭控政治不公,偏袒與軍政府結盟的精英。 副總理威薩努(Wissanu Krea-ngam)告訴記者,新憲法最晚11月初會送呈王宮批准。送呈王宮批准被視為一個正式程序。 泰國現代史充斥政變、文人統治時期、反政變及街頭示威。 一方是獲軍方支持、首要保皇派的曼谷精英,他們向來偏好重度控制形式的民主或完全獨裁。 另一方是由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家族領軍,推動更具代表性的政治體制。 泰國憲法常隨著權力平衡轉移而遭撕裂、修改。 蒲美蓬13日駕崩,全國進入國喪期間,今天是第一個上班日,所有泰國民眾都是穿黑色或白色服,辦公大樓舉辦聯合弔唁儀式。 泰國舉哀將持續30天,機關學校降半旗,公務員著素服服喪1年,民眾自願戴孝,泰國各地取消或暫停娛樂慶典活動。 蒲美蓬13日駕崩,泰國民眾聞訊後悲痛不已,14日自詩麗拉醫院移靈至大皇宮,沿途逾30萬泰國民眾在路旁迎靈,有更多民眾選擇在大皇宮守候,送國王最後一程。 15日起開放民眾簽名弔祭致哀,除了曼谷地區的民眾前來之外,有更多人是從東北或北部,甚至是泰國南部前來。他們有秩序地等候進入大皇宮致哀,從黎明到黑夜,不論艷陽高照或傾盆大雨,都靜靜地排隊等候,只為向泰王表達哀思崇敬。1051017 收購老酒 https://www.facebook.com/Hidingwhere/ 2B33F5E17CC1B92A
arrow
arrow

    vbwrebre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