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花你一分鐘馬上為你免費諮詢:http://goo.gl/ES94xY

1.png

2.png  

打針需要依照護理人員指示,要壓或要揉都要遵守。(示意圖,記者林彥彤攝)

2016-11-02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打針後護理人員不忘提醒該壓著棉花或揉一揉,一名48歲的邱先生,日前到診所施打退燒針,因忘記多揉揉,竟導致「壞死性筋膜炎」。

48歲邱先生發燒多日,到家附近診所就診,沒想到施打退燒針後,竟開始有紅腫痛的症狀,於是到醫院掛急診。原來是邱先生未將藥劑從施打處揉開,導致打針的患處引發「壞死性筋膜炎」。

《中央社》報導,豐原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何明印表示,邱先生本身有糖尿病,通常注射肌肉針都會要求患者需要揉散,揉台中小額借貸快速撥款約3至5分鐘。而患者未充分柔散,導致血液內的細菌在注射部位蓄積,進而引起「壞死性筋膜炎」。

事實上,打針注射後要依注射物決定要不要揉,各種小額借款學生疫苗藥劑,注射後是慢慢誘導產生抗體,不會即時發揮藥效,所以不建議揉。但如果是其他須快速作用的針劑,如退燒藥劑,就要依照護理人員指示,揉30秒以上銀行小額借貸
818E164E5A0FC1D7
arrow
arrow

    vbwrebre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