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個借錢的線上供求平台

如果你有錢需要借出又或需要借入錢的話

相信大家在平時都會遇到某種困難是需要資金來應急的

但現實往往相反

朋友談錢傷感情

點擊了解→https://goo.gl/97TgTB

1.jpg  

收購老酒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在臉書貼文,指立院周三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銓敘部網站卻在審查前一天貼上一份財務報告,讓外界以為這就是國民黨要求的「精算報告」。柯志恩說,一開始大家質疑,這份報告未經會商利益相關人決定參數,更未委託專家辦理監督覆核,如何取信於人?銓敘部長答詢時聲稱「是承辦人疏忽、故未註明專家覆核的名稱」。大家也信以為真。但今再深究,發現這份報告根本不是經過正式精算程序,所做出的精算報告,這只是「財務評估報告」,搞了半天、「這不是肯德基」!銓敘部有必要如此遮遮掩掩、隱晦不明嗎?柯志恩並質疑,和這份評估報告幾乎相同的內容,在三月份銓敘部提供給考試委員參考,卻又稱為「初步書面精算結果」。不知銓敘部為何要在「名稱」動手腳,銓敘部應負責任的向社會說明,這份未經精算的「財務評估報告」可信度究竟有多高?柯志恩稱,會做這樣的質疑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考試院版總說明第三點,依據銓敘部的統計及委託第六次精算結果,退撫基金累積的規模已縮減至五千七百餘億元;未來五十年內之軍公教人員退撫基金後續應給付金額,將高達新臺幣二兆元以上之折現幣值。換言之,財務缺口有1.4兆。柯志恩說,這份「財務評估報告」,若按照目前最嚴格的改革方案,50年內軍公教缺口將高達2兆元、竟比1.4兆還增加0.6億元,豈非愈改革財務缺口愈大?再者,這份報告指出光是「公務員」退撫基金缺口就達2兆,但教育和軍方人員都沒算進去,此與考試院版的總說明,數字根本兜不攏。但部長先說「數字沒有問題,因為有經過折現」,之後又說「可能是定義不同,抱歉!」回去把定義弄清楚。柯憂心,火燒屁股了,數字都搞不清楚,如何掌管退撫基金?且要「精算報告」卻拿「評估報告」來唬弄充數。更嚴重的是,大砍之後基金的財務缺口仍然繼續增加,用盡力氣改革,搞到社會對立,但請問基金的永續在哪裡?新政府的年改方案是安神丸還是迷魂藥呢?
arrow
arrow

    vbwrebre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